反犬派

《星河》(序)

*《悟空》AU,因为没赶上看剧,但是听歌又上头,于是脑了个故事。

*魔改。不是你看的那个《悟空》的剧情,毕竟我还没看过,雷的可以点出去了。

*龙王敖广脸参照徐泽辉。齐天大圣悟空脸参照郭亢。

*无爱情向。


(序)

“传闻五百年前那花果山有位本领非凡的山大王,本事大到能通天,掠走定海神针,大闹天宫独战群神,阎王爷都要忌惮他三分。”


说书人抿了两口茶润嗓子,也不知今天是什么日子,明明外头都填满了秋意——本该丰收忙碌的时节,茶馆里却挤满了人。人多自然好,反正他赚,谢过前排打赏的几位爷后,便乐呵呵的接着往下侃。


“当时人间有两大人物赫赫有名,一位是龙王敖广,另一位便是他齐天大圣孙悟空。一位掌管万丈海域,一位习得三昧真火,正所谓水火不容......”


这套本子他不知道秃噜了多少遍,什么时候应该拍案而起什么时候应该低声细语早已烂熟于心。窗外飘来桂花香,淡淡的,和楼内的桂花茶香厮混在一起,沁人心脾。说书人连说带演,一个下午就悄悄流逝了。这眼瞅着连晚霞都要歇息去了,故事也逐渐接近尾声。说书人算计着饭点,多一分不讲少一秒不行。


“那场龙王与猴王的决斗最终以龙王的死亡结束。两方霸主只留一人,没了制衡,人间岂不是要乱套了呀!天庭的那些大人们自然不能放任孙悟空无法无天下去,于是便有了那场令天地震撼的大战。”


“结局嘛......齐天大圣被封于五指山下,到现在也该有五百年了吧。至于那场神妖大战究竟有什么精彩之处呢?且听下回分解哈。”


说书人边忽悠边收拾东西就要走人。哪还有什么下回分解啊,这本子传到他手上的时候就是破破烂烂的残次品,故事情节缺斤少两的地方那可太多了,全靠他本人丰富的想象力才得以拼凑出这么一个还算完整的大概。再说了,明天来茶馆的又是另一波人了,他手上有四五个残破本换着讲,谁会在乎那个“下回分解”呢?大家不过是图一乐。


不料这回偏偏真有人听进去了。只见一位头戴斗笠,身材挺拔的青年拦住说书人的去路,急得他又蹦又跳,再晚可就赶不上对面满糕楼新出炉的糕点了!


叮当——


一两银子扔进他的怀里,撞得胸前的链子叮当响。说书人不跳了,糕点一天不吃死不了人。


“你这故事是哪版本子啊,现在已经流传到这种面貌了吗?”青年人开口,尾音往上翘,带着些许漫不经心的气质,“各位,我这儿有个故事全新的版本,颠覆你们对它原本的认知。想不想听?不收钱!”


秋日的天色暗下来也是不慢的,天边已能看见悄悄冒头的月亮,要赶路回家的早就动身了,剩下的不是来找乐子的公子哥就是无所事事的闲人。众人本就还沉浸在大战戛然而止的空虚中,现在有人愿意接着讲自然是乐意的。


“快点讲吧,别卖关子了!”有人在底下吆喝着。说书人也不急着走了,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嗑瓜子。这可是扔了他一两银子的金主,他就算把嘴皮子磨烂一个下午也赚不到的一两银子啊!


“得嘞!”青年低笑一声,缓缓开口。


“话说在那位齐天大圣称大王前,花果山其实是有位老猴王的......”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