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犬派

《星河》(一)

*《悟空》AU,因为没赶上看剧,但是听歌又上头,于是脑了个故事。

*魔改。不是你看的那个《悟空》的剧情,毕竟我还没看过,雷的可以点出去了。

*龙王敖广脸参照徐泽辉。齐天大圣悟空脸参照郭亢。

*无爱情向。


(一)

话说在那位齐天大圣称大王前,花果山其实是有位老猴王的。


老猴王活了几百个年月,算得上花果山群猴们的老祖宗了。唯独悟空例外,那时候悟空还不叫悟空,只是单从出身得名一个“石猴”。没错,石猴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。没有血缘压制,也没有三从四德的观念,石猴一直称呼老猴王为“老不死的”,话糙理不糙嘛,他确实活得太久;也从不在意山上所谓的规矩,反正没人管得了他。虽然听起来嚣张跋扈了些,但他也没添过什么乱子,反倒是帮着老猴王教训了一波又一波想占山为王的小妖。毕竟像他这样出身怪异的家伙如若不是老猴王出面保下一命,早就被扔下悬崖了,石猴是懂得报恩的。


这石猴虽出身怪异,却顶顶聪明,不出个把月,山上已经没人是他的对手了。老猴王颇为欣慰,虽仍时不时用拐杖敲打这不肖徒的脑袋,但总归是偏爱他的。几百年修行的妖精没修得什么震慑一方的本事,却也能估摸出什么时候大限将至。他想,倘若哪天自己真撒手见了阎王,花果山总要有个新的依靠。


他希望石猴继承自己的衣钵。


起初石猴并不乐意,他虽没学过什么谋略,却也能隐约察觉一旦扛起整座山的命运,便意味着失去自由,从今以后山上的一草一木皆是枷锁,他的每一个决策都将影响众多生灵的性命。这责任可太大了,他不乐意背。


老猴王气得发抖,骂石猴是怂货。石猴耸耸肩,嬉皮笑脸打哈哈:怂就怂呗,我图个自在。再说这不是还有你呢吗?大不了我去找一趟阎王爷,请他把你从生死簿上划走!老猴王憋得脸色发青,这石猴实在是太不知天高地厚了。阎王爷又不是花果山的废物们,难不成他还想去地府一挑三吗!可沉默片刻,只是叹气,终究没再说什么。他了解石猴,总会有办法的。事实也是,嘴硬的家伙明面上不让步,却不着痕迹接管了很多事务。老猴王有时会望着石猴忙碌的背影咧嘴笑:刀子嘴豆腐心的臭小子。


世事无常造化弄人,天意似乎总喜欢唱反调彰显自己的权威。老猴王既没说服石猴,也没等到石猴把自己从生死簿上划走,意外来得如此突然。


石猴只赶上见他最后一面,躯体的温度以可观的速度流逝,连喘口气都费劲。一直念叨着的老不死,最终的结局竟不能够寿终正寝,他似乎还想笑,但只能吭哧出两口比哭还难听的粗气。花果山似乎也没什么好交代的了吧?石猴不会忍心看它衰落的。老猴王晕乎乎的想,可他实在没什么精力了,最放心不下的其实也只剩下眼前人:“你还没有名字吧?......以后就叫悟空吧,孙悟空。”


眼看着石猴浑身颤抖点头应下这个称呼,老猴王心满意足了。离别总是突兀的,他很快就灰飞烟灭消散在空中,灵魂碎得连渣都不剩,完全没给悟空时间反应。秋日的风白天还算凉爽,夜晚就略显萧瑟了。今夜的落叶格外多,铺满石子路,天地有灵,大概它们也在为老猴王悲鸣。悟空独自在后山痴愣了很久。


那一夜,悟空如同蒸发般从花果山消失,老猴王的死讯也野草生长般传进妖精们的耳朵里。花果山一时之间沦为群妖争抢的烫手山芋,隔三差五就要有几波势力火拼。


荒唐的火拼闹剧在半年后才彻底结束,据说是因为山上来了位本事能通天的石猴,会七十二般变化,还可以吐出三昧真火。他自称齐天大圣孙悟空,一来就震慑住了火拼的几位头头儿。小妖们最懂得仗势欺人,一看这位齐天大圣就知道惹不起。于是七零八落的花果山终于再次凝聚起来,新王把妖精们管理得井井有条,训练有素的军队使得他们随时有自保的能力。渐渐地,齐天大圣和花果山的名号越来越响亮,不少妖精远道而来投奔大圣。


如今的花果山,不再依靠某一个人的能力,他们已是整体。


是时候了,如今的花果山不再需要他时时刻刻庇护。悟空招呼几位心腹骨干交代最后的事宜,准备动身离去。众心腹不解,询问还有什么事情需要大圣亲自去办?悟空顿住,原本清凉的眸色竟染上猩红,声音下意识绷紧,多了一丝咬牙切齿的意味。


他的声音不大,却一字一顿异常清晰:“杀.了.龙.王,报.仇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